建设规划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划建设 | 党建廉政 | 招标信息 | 安全文化专栏 | 基建之窗 
机构设置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正文
建设规划处及内设科室职责
2018-03-27 16:01  

基建处职责

1.负责学院整体规划的制订与实施以及土地手续的办理工作。

2.根据学院发展需求,制定年度基本建设投资计划并组织贯彻实施。

3.负责工程建设项目的规划、招标、设计、预算以及报建审批工作,工程项目开工前的“三通一平”等各项准备工作。

4.负责工程项目的质量、安全、进度及投资控制工作,工程项目的竣工验收及结算工作,已竣工工程及时向相关处室的移交工作。

5.工程建设项目档案的收集与整理,按要求及时移交潍坊市城建档案馆和学院综合档案室。

6.校园内各种管线工程(地上、地下)分布图及相关资料及时归档整理。

7.按程序签订工程项目的各种合同及相关协议。

8.负责校园内工程项目的大型维修改造工程,按程序办理维修改造工程项目的审批,做好维修方案及预算,及时组织施工,督促施工进度,按时完成施工任务。并做好维修工程技术资料的收集整理。

9.完成上级部门的基建年报工作。

10.做好部门党建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11.完成上级领导临时交办的各项工作。

工程科职责

1、组织有关部门,进行场地的“三通一平”工作;

2、接洽、安排施工队伍进场;

3、组织图纸会审与设计交底工作;

4、协调办理工程定位放线与验线工作;

5、协调办理工程变更、工程签证;

6、根据学院基本建设管理办法和各项管理规定,派驻工地代表,对施工全过程进行跟踪监督管理,并指导检查监理公司的工作,依法依规对工程质量、工程进度、施工安全等进行有效监督和控制;

7、组织施工现场日常巡视检查、周检查和月检查;

8、定期组织安全隐患排查,提出整改建议,供领导参考。

9、定期召开工程例会、协调会以及各种专项会议;

10、根据学院工程建设材料设备管理规定,监督检查工程材料、设备、半成品的进场验收和试化验工作;

11、根据学院建设工程验收管理规定,参与并监督工程工序交接验收、隐蔽工程验收、分部分项工程验收、材料、半成品进场验收、以及工程竣工验收等;

12、技术资料收集并进行归档整理。

计划科工作职责

1、组织编制学校总体建设规划并监督执行,负责学校日常建设及校园维修整治工作中的规划设计管理工作。

2、负责作好建设项目的立项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环评、能评、勘察及各种技术检测工作。

3、负责工程项目的前期报建、审批等相关工作。

4、负责规划设计、工程项目前期和竣工后相关档案的整理、保管和移交工作。

5、负责合同的起草和签订。

6、负责拟定年度基建计划。

7、负责收集招投标文件、施工合同、图纸会审和施工过程中的设计变更、签证等涉及造价的资料,并做好归档及资料交接工作。

8、深入现场及时了解工程实施情况,对监理公司复核的月进度表进行审定,严格执行施工合同拨付条款。

9、做好工程预结算管理工作。

10、协助做好招投标工作。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综合科工作职责

1、协助处领导起草综合性报告、工作要点、计划、总结等文件,为处领导的决策提供积极的建议和参考意见。

2、负责本处职责范围内的通报、简报、会议纪要、大事记及其他工作文件的起草。

3、负责上级文件的签收、传阅,负责书面或电话通知的转达,并督促、检查文件及通知精神的落实情况。

4、负责呈报本处的请示、报告,并按领导指示精神及时作出处理。

5、负责按时报送考勤,质量管理体系及绩效考核工作。

6、负责管理印鉴,按规定办理本部门的介绍信、证明等。

7、在领导的安排下,办理学校及各职能部门下达的有关报表、通知等事项。

8、负责处属固定资产、办公用品的保管、发放、登记管理工作。

9、负责本处召集的各种会议的会务工作,并落实会议决定。协调处内、处外的工作,负责对外联络。

10、负责协调本处与政府各级职能部门与周边村庄之间的关系,协调本处与学校各系部处室的联络。

11、负责其他临时性工作及领导交办的工作。

 

 

关闭窗口

建设规划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6-8187725        邮编:261053        联系地址: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西环路6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