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规划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划建设 | 党建廉政 | 招标信息 | 安全文化专栏 | 基建之窗 
党建廉政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廉政>>正文
建设规划处直属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报告
2019-11-07 08:26  

       

建设规划处直属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报告

 

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根据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部署要求,结合部门实际工作和活动配档表安排,建设规划处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全员发动、精心开展,扎实有序地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取得的主要成果如下。

一、 创新思路,加快办理新建教学楼、宿舍楼建设手续。

当前,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全体师生正以创建高水平职业院校为契机,推动学院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但是学院教学和住宿用房严重不足的问题,成了关系到学院发展的一个老大难问题。整个校区没有立项、没有规划、没有其他建设手续,基建遗留问题成了阻碍学院进行基础建设的绊脚石,短期内,以前的问题没有有效的解决办法,今后的建设发展也找不到方向。

如何破解基础建设无法开展这盘死棋?建设规划处直属党支部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在学习上下功夫,咬定青山不放松,决定创新思路,肯下这块硬骨头。果断采取了解决基建遗留问题和推进新建工程项目建设两条腿走路,分别向前推进,以报批新建教学楼、宿舍楼为主,在发展中解决遗留问题的工作思路。领导班子敢于迎刃而上,多方出击,积极同潍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住建厅、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等业务主管部门进行对接、沟通、提交材料,针对学院目前的实际情况,探索合法解决问题的新途径。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省住建厅和省自然资源局同意以地方批复的社区规划为依据,办理选址意见书作为立项前置条件。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新建教学楼、宿舍楼项目已经在省发改委立项,建设规划许可已经由潍坊市自然资源局对外公示,准备办理土地证。为提高效率,加快报批进度,在办理各项手续时,打破常规,项目立项、地质勘探、建筑方案及初步设计齐头并进,分别推进,在时间上提前了半年以上。

二、 勇于担当,积极推进优质校实训基地的建设。

20188月,财政厅批复学院追加优质校建设项目资金1100万元,但学院一直没有确定建设方案。直到20195月,财政厅又批复追加优质校建设采购预算1900万元。6月,按照学院党委主要领导加快建设山东省智能制造实训基地(优质校)的要求,在优质校建设方案不能一次性确定,不能对建设项目进行细化实施的情况下,建设规划处为了完成建设任务,不影响优质校验收,采取了逐个项目推进的路子,各项目研究成熟一个,推进一个,陆续进入采购程序。最终,1100万元建设资金细化为11个项目,1900万元建设资金细化为14个项目。每一个细化后的项目,在进入采购程序前,都经过了学院相关部门的充分论证,认为建设方案合理,符合建设要求。并且按规定由纪检监察室委托第三方造价咨询机构进行了预算编制。

截至目前,两宗资金所涉及的建设项目,部分已经完成,部分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为年底优质校的验收创造条件。

                       2019116

关闭窗口

建设规划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6-8187725        邮编:261053        联系地址: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西环路6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