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规划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划建设 | 党建廉政 | 招标信息 | 安全文化专栏 | 基建之窗 
党建廉政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廉政>>正文
防疫一线 我们与您同在
2020-03-09 16:26  

 

防疫一线 我们与您同在

建设规划处 崔成义

2020,和谐而唯美的世纪数字,伴随鼠年的到来,我们大家经历了尽可窝居、过街如鼠的抗疫之争。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注定永远也成不了英雄。但,我们建设规划处,依旧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不辱使命!

以苏兴福同志为首的部门基层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坚守各自工作岗位,管理好大家,照顾好小家,认真上传下达、贯彻落实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即时指示精神和各项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学院一线值班防控的同时,努力推进学院发展建设事业。

春节期间,因为部门本身人员较少,很多同事又回老家距离遥远难以顾及,陈进同志主动承担下假期部门的所有防疫工作。他的老人身体不好,一直需要有人陪伴和照顾,自己孩子又小。他每天清晨早起做菜做饭、照料好老人孩子之后,从市区匆忙赶到距离近40里的浮烟山校区,及时为留学生们进行体温测量、疫情检测,认真做好一切安全管控工作。

疫情无论多么严峻,寇晓星作为部门的女同志,巾帼不让须眉,依旧冲锋在第一线.多少次奔波于规划局、国土局,汇报、请示、准备材料、协调、沟通……历经无数次的车来车往、周密审批,终于为学院办理下新建宿舍楼和教学楼的土地证手续.为我院的发展建设事业努力付出,奠定下了坚实的基础!

疫情期间,我和丁文亮老师,还有国交的老师们一起,在24#楼轮流值班,共同负责照顾学院的59个春节期间没有回家的留学生们。他(她)们来自20多个国家。我们每天至少两次敲门叫醒他们,询问身体状况、记录生活需求、测量体温、帮助外取快递、发放国交老师们采购回来的他们留学生的日常生活用品、引导他们学习和锻炼……忙碌中,白天不觉黑夜……。但我们心中总是和他们一样,充满无尽欢乐。我问其中一个来自也门的留学生:“为何没有回家?”他回答说:“喜欢中国,这里很好,很安全!……”

毕竟,学生对于老师、家庭、社会、乃至世界来说,他们还相当于是我们的孩子。他们的安全,是我们最起码的责任和义务;他们的安全感,也是我们工作的一份欣慰。

    立德树人、服务社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老师最起码的使命。高校的大学生们即将面临社会生活,我们有义务除了最基本的学习知识和技能之外,去培养他们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意志品质。我们山科跑团在疫情期间,制作了居家健身锻炼视频,努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体育强国和全民健身精神,打造自己的综合素质。这是我们山科跑团引领居家健身的链接:

https://m.toutiaoimg.com/group/6795402356994343432/?app=news_article&timestamp=1583555685&group_id=6795402356994343432

相比武汉众多的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们,尤其是那些为了服务大家而削去自己美丽秀发的女医护人员!我们的工作太微不足道了。我们从心底敬仰和感恩这些努力付出的人们!正是因为他们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劳动,我们更多的国人、外国人和家人,才更幸福的生活!我们要向她们学习!更要做好自己应该做的。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中国加油!防疫一线,我们与您同在。

                                             

 

关闭窗口

建设规划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6-8187725        邮编:261053        联系地址: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西环路6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