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规划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划建设 | 党建廉政 | 招标信息 | 安全文化专栏 | 基建之窗 
网站首页
 法律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建设规划处直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
2018-03-27 16:35   审核人:

编号:SKZ-WJ-JSGHC-09

 “三会一课”制度是党支部活动的一项重要制度。认真贯彻“三会一课”制度,对于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密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党员素质,对于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党的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

一、党支部委员会一般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是党支部的领导机构。支部委员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党内文件和党的方针、政策。学习先进党员的事迹,交流工作经验,交流思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分析研究党建工作新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思想状况,研究决定如何贯彻上级党组织的工作和要求,研究部署工作。

二、支部党员大会一般每季度召开一次,如遇特殊情况可随时召开。党员大会是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的会议,在党支部中享有最高的决策权、选举权和监督权。支部党员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最高的决策权、选举权和监督权。查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报告,讨论、决定本支部的重大问题,传达贯彻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选举新的支部委员会,增补和撤销支部委员会;接受新党员;提出对党员的奖励和处分意见,决定职权范围内的对党员的表彰和处分。

三、党小组一般每月召开一至两次。党小组是指党员数量较多的党支部(建设规划处直属党支部因党员人数少,暂不设置党小组),将支部内的全体党员分成若干小组,党小组的主要任务是:组织党员学习;研究如何贯彻执行支部的决议和各项工作任务;党员的汇报思想和工作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研究选举和发展党员工作;评选优秀党员;讨论对党员的处分等党务工作事项。

四、党课一般每季度组织一次。党课的主要内容是:对党员进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育,进行理想、信念、宗旨、纪律、党的优良传统和形势任务教育,进行党的知识学习和教育,与党的中心工作和党员的思想实际紧密结合。

五、为保证“三会一课”的效果,要做到计划周密,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形式灵活。要做好活动记载,加强指导和检查,保证时间,保证人员,保证质量。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基建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6-8187725        邮编:261053        联系地址: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西环路6388号